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香浓芝士牛油蛋糕

这是阿莫介绍的好料噢~ 就如她所说的怕月+巴找上门的快闪一边去。。哈哈~ 她没骗人哦~ (^6^) 真的是芝士够浓,牛油够香。 烘烤时屋里充满了芝士香,真的顶不顺的咯~

烤好后,待凉了。切了一小块,试味。味道不错,咸咸香香的。 可能蛋糕里的牛油还没渗透出来吧!口感觉得有点干干的。 都怪自己把持不住咯~ 再等明天看吧! 今天带了些上班当早餐,口感就有点不同了噢~~ 真的好吃到。。。。。 所以hor, 一定要隔夜才切片来吃哦!

香浓芝士牛油蛋糕 CHEESE BUTTER CAKE

取自:YUM YUM 第66期

材料:
牛油 250 克
幼糖 180克 (我用160克)
鸡蛋 5粒
发粉 1 1/2小匙
面粉 250克 过筛 我直接用自发粉,所以就没有用发粉
Cheddar Cheese 150克 刨丝
适量Cheddar Cheese ,刨丝,撒在表面上用

注: Cheddar Cheese可分为片装和块装,我是用块装的就可用刨的。

做法:

1) 牛油加入幼糖拌打至松软,逐粒加入鸡蛋拌打至松发。

2) 加入面粉和发粉(或自发粉)以及Cheddar Cheese丝拌匀,倒入烤模里,撒上Cheddar Cheese 丝。

3) 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45分钟或至熟即可取出,待冷切块享用。

(若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,建议将蛋糕放置室温下隔夜才切片食用,不需要冷藏)

5 則留言:

  1. 哇哇!! 小心阿肥阿月找上你哦!! 呵呵。。
    不过这麽好吃。。不用想那么多了。。咔咔卡!!!

    好好。。改天有时间我也加入你的行列。。
    做这项蛋糕吃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做了类似的蛋糕,现在还在烤炉里面。。^^
    不懂我的可以等待明天才吃吗? 哈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董夫人。。
    我和阿月,阿巴早就成好朋友了咯!呵呵。。

    Rachel。。
    一定要等待第二天才吃哦!口感就不同了。哈哈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,很好吃的蛋糕,看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看我这假期有空吗?想要来做一份参与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Lay Har。。
    真的很好吃哦!快快做来和家人分享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