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~ 金瓜发糕 ~

最近大家都在做发糕,我也要‘huat’ 啊!! 我用了The Kitchen 70's的食谱,做了点更改。我没加色素,只加了金瓜泥。 想不到出来的颜色很漂亮噢~ 黄色也代表‘旺’嘛!哈哈~~
原食谱来自The Kitchen 70's
(传统发糕)
细糖65g, 水80g, 搅至糖溶解。
低粉80g,粘米粉20g, 发粉1/2茶匙。
以上粉类混合过筛后,加入糖水拌匀。
最后加入色素搅匀,(我是加金瓜泥) 倒入纸杯。(我是倒入放了纸杯的塑胶杯里)
大火蒸20分钟即可。(我的杯较大,所以我蒸30分钟)
**
- 我加入的金瓜泥大概是120g。
- 我是做食谱双倍的份量。

9 則留言:

  1. 东东家的发糕已很厉害了。。想不到你又把它改了改,用南瓜来做,哗!好发咧!这食谱我带走了哦!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这个发得美美哦
    那天我也是做这个
    可能我有开盖偷看
    导致发糕小气不发
    我要再挑战
    要一样发发发,嘻嘻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秀萍,你越来越厉害涅。。。
    会更改食谱哦!!
    发糕很美咧。。
    黄金黄金的。。

    来来。。。大家huat huat去。。。
    呵呵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家家都在做发糕,我万事具备,就只缺杯子。。要快快去买来做了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annann。。
    东东家的发糕真的很厉害咧!我喜欢金瓜的颜色,所以自己加了金瓜试看看咯!

    sean。。
    谢谢~

    仪妈。。
    你也快来huat啊!

    Pynnlee。。
    那时我也想偷看看发到怎样的哦!最后还是忍住了,
    兴啊!好彩还会发哦!呵呵~

    董夫人。。
    我改食谱时还怕怕的咧!我是agar-agar放金瓜泥的啦!
    还好出来的效果还好咯~ 我觉得如果再蒸多10分钟,会更好咯~ 口感会不同。这个口感较实。

    阿莫。。
    快去做来huat啊!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