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转校

话说上周四,老大拿了UPSR成绩后。他说过他不想上那间华文国民型中学,他要求上国民型中学(S.M ACS) 。所以星期一就带了他去原本的中学办公室拿转校表格。填好表格后就交回给她。这个‘她’我也不懂是老师还是办公室职员,她打好4张表格就叫我老的签名。签好后就跟我们说回家等信,留了一张表格给我们收。我们就问她不用拿去教育部吗?她就说:校方会帮我们拿去教育部,不用我们自己拿去的。不然教育部那里会嫌麻烦,这么多人每个都自己拿去。
在回家途中,我们在车上就谈起,奇怪~怎么这转校程序跟老公之前跟ACS学校老师打听来的不一样的。后来老公就提议说我们自己去那ACS中学办公室询问看看。我们3人就直接去ACS中学咯!
到了办公室后,才得知校长开会去了。办公室职员叫我们等校长回来。我们3人在办公室里等了一小时半,才看到校长回来。
那校长是个女校长,人还不错。蛮好谈的,她问我家老大为什么要转校来这里。我家老大跟她说比较喜欢读英文。那校长就说那间华文国民型中学也有读英文呀!
哎哟!我心想完了完了,还有酱的问话噢!!我就跟那校长说:因为这里有3大民族啊!可以让他有更多的交流,可以让他多讲国语和英语。我没想到那校长会对我酱说:我这里的学生未必全部都说英文的,也有很多都说华语的。最重要的是看自己啦!最后她还对我们说她将会另开两班华文课的班,叫我老大一定要读华文哟!她说再过10年可能我们会用到华文咧!她对我家老大说:一定要读华文噢~ (我听了还蛮感动的咧! 身为一间英校的校长还会酱重视我们的母语~华语)
过后我们就把所带来的文件和表格交给她,她就问我们怎么只有一张表格,我们就告诉她,之前那间学校的职员说她会替我们拿去教育部啊!她说:那4张表格是要拿来给我签名盖章后,表示校方接受后, 才拿去教育部批准的。没我的签名,拿去教育部也没用呀!她还说:难怪她只给你一张表格,这证明她不让你转校过来咯!
我们听后真的很气那女人噢!连我老的也很气的说,幸好我们自己有来见这校长,要不然真的给她骗了咯! 吼~~~~~
那校长还好心的叫职员帮我们复印多3张表格,我们付给学校80仙,她签好4张表格后,就叫我们自己直接拿去教育部就行了。我们拿去教育部,那里的职员就叫我们回去等来信通知。
呼~ 一整个早上就酱过去了。
话说回来,听说我那里很多间华小考到7科A特优的学生,都从那间华文国民型中学转校到这间英校噢!难怪这间华校要做这种小动作。听说这间华校已很没面子了。我真搞不懂这间华校为什么要做到酱呢!应该要自我反省嘛!为什么学生会转校呢!
真的令我们很失望喽!(毕竟我和老的也曾是该校的学生耶!)
哎~~~~~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