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乳酪巧克力小蛋糕

有一天在部落,逛啊~逛啊~ 来到Min's的部落格,看到这款的小蛋糕。吸引了我~~
于是快手快脚的把他抄下来回家做咯!因为老幺喜欢吃巧克力蛋糕,我看到这蛋糕就想到可以弄给他吃耶!所以这周末可以带回乡给他吃个够了。
因为家里的乳酪不够了,所以做出来就不是我想象中的满意喽!可以说有点失败啦!
因为贪心把面糊倒得有点太满了。有得真的像火山爆发酱的爆出来。>.<
哎哟哟~~~
所以唯有选个比较美的,派上场喽!哈哈~
这味道我很喜欢~有浓浓的巧克力味加一点的乳酪味。蛋糕体不会很干。不错~不错。
~奶油乳酪面糊:
奶油乳酪 226g
细糖 60g
蛋(大) 1粒
香草精 1/2 tsp
~奶油乳酪面糊做法:
用搅拌器把奶油乳酪搅拌至滑, 加入细糖, 蛋和香草精, 搅拌均匀, 备用。
~巧克力蛋糕体:
面粉 195g
细糖 200g
可可粉 30g
苏打粉 (baking soda) 1tsp
盐 1/4tsp
水 240ml
植物油 80ml
白醋 1tbsp (我没放)
香草精 1tsp
~巧克力蛋糕体做法:
1)把全部液体材料混合一起 (水,油, 白醋和香草精)。
2)面粉, 苏打粉和可可粉过筛后, 加入细糖和盐混合一起。
3)在粉料中间弄一个洞, 倒入液体材料, 轻轻拌匀, 均匀混合即可。
4)记得不要搅拌太久, 不然会影响蛋糕的质感。
5)把面糊平均的倒入12个杯子,把几汤匙的面糊倒入杯中,然后在放一大匙的奶油乳
面糊,在中间。
(我建议大家可以用挤花袋把奶油乳酪挤入巧克力蛋糕体中, 比较容易控制)。
6)把蛋糕放入预热180'C的烤箱烤大概25分钟, 或直到奶油乳酪稍微上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从照片看,就知道这小蛋糕的蛋糕体湿湿的,不会很干,我喜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丽霞...
    你说的对。这蛋糕体是湿湿的也很松软。我家老幺很喜欢这蛋糕。他从来不怎么爱吃蛋糕的哦! 唯有这小蛋糕他说很好吃。这就证明了。好吃~ 哈哈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