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抹茶雪糕

来来来~ 来杯雪糕。。(^.^)
这雪糕食谱已copy蛮久了。 终于在星期二晚,放工后。动工咯~~
做好了的雪糕要放在冰箱隔天完全凝结,才可享用。
星期三晚,吃过晚餐后就快快挖一杯来试。哇!哇!不得了。这雪糕超好吃哦! 很幼滑哦!(可以酱形容吗?是不是酱形容啊!)哈哈~~~
跟市场上卖的差不多咧!而且市场上也很少看到抹茶雪糕吧!
喜欢抹茶粉的香气,加点葡萄干和薯片~ 赞咧!!!
大家不仿试试看~ 真的不错吃哦! (^.^)
食谱来自~ 简易食谱~

~抹茶雪糕~

材料:

牛奶400毫升

黄糖 (或幼砂糖) 120克

抹茶粉 4汤匙 (我放4茶匙而已,我怕涩涩的)

鲜奶油 (Whipping Cream) 200毫升

做法:

1) 把糖加入牛奶中,加入抹茶粉拌均匀,约半分钟。(我是用个小筛子把粉在牛奶中捞起用汤匙搅 拌)

2) 用电动搅拌器把鲜奶油打发成软泡状,约2至3分钟。

3) 把打发好的鲜奶油轻轻地用刮刀拌入牛奶混合物中,要拌到完全混合。

4) 然后倒进一容器中,放入冰箱冷冻库至周边凝结。但中央软,约40分钟。

拿出来用搅拌机打约2分钟。如此重复此步骤3次,最后放入冰箱冷藏至

完全凝固,即可。

** 抹茶粉的份量随自己的口味增减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来吃雪糕了。。^O* ...
    你好厉害。。。会做雪糕哦!!
    好好。。。改天也试试。。。
    成功后会播上来。。给师父看看。。。
    呵呵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哦,原来也可以酱吃。
    下次一定要是看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董夫人。。
    我就是爱吃才学的啊!快点做给娃儿吃吧! 哈哈~

    sean。。
    我也是第一次做的,之前做的要放蛋黄,我觉得麻烦咯!这个方便,只是最后那三个步骤麻烦点而已。不过当吃到幼滑的雪糕辛苦就没白费了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ah....我也要试试看!食谱我拿走咯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herry。。
    做了要一起分享哦!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